2010.09.07 apple上學的第5(星期二) & 6(星期三)


今天apple乖乖地上學,但還是需要媽咪陪她進學校走到教室,到教室外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.乖寶貝,好乖喔,媽咪其實也沈捨不得你哭哭,但妳也要試著練習在外生活,相信這樣妳才能慢慢適應….


 


白天沒再打電話與老師聯絡了,覺得apple應該是適應的還ok.若有事老師會打給媽咪.因與apple約好了接她的時間,在上班的媽咪很認真,希望能趕快把工作完成,能順利去接apple下課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到了下午4點多,媽咪的緊張毛病又開始了,害怕因為一忙就過了接apple的時間…..還好這幾天爸比都有跟著下班一起去接apple…..讓我的緊張較緩和….我就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,順利地去餐廳的教室接apple.


 


Apple看到我好高興,接她到一樓之後她說想要溜滑梯.於是她就快樂的去溜滑梯了.我和她爸比就在旁邊等…..玩了約10分鐘,我們就回家了.apple今天晚上吃好多喔.有滿滿的一整碗喔.(因怕她吃不完,所以裝少少的裝了3,).晚上apple開始賴皮說不要上學,問她為什麼說她不喜歡去餐廳教室的時候,她會怕,而且今天老師說要大家畫畫,apple要去拿蠟筆,但是有個男同學說不准拿”,這是他用的,apple就坐在那裏都沒畫直到下課我去接她.我心疼的教她說:妳要跟他說,這是老師給大家用的,若他還是不給妳用的話就跟老師說.apple回答”.我覺得他還是不會跟那個男生說.


 


隔天早上她開始賴皮說不要去上學,說她會怕去餐廳教室的那個時間.我就她跟說,媽咪會跟老師說,請老師幫忙,但是老師要顧很多小朋友,所以妳還是要學習自己開口說.於是早上帶apple去教室時跟蕾蕾老師提到這件事,蕾蕾老師說apple妳怎麼沒跟班上的同學坐在一起?沒關係,妳可以跟婷婷老師說,這周是婷婷老師值晚值課.我也鼓勵apple要說出來.然後她就進教室了.


 


下班後趕緊去學校接她,今天的她很認真的在畫畫,都沒發現我的出現,我就先簽接小朋友的本子.apple還是沒發現我,今天老師把她帶在身邊,坐在同一張桌,apple就安心許多.看她認真的情形.放心許多.5分鐘後apple發現我了,很開心.但她還是繼續畫著她的畫.直到畫完.把畫本交給老師後就跑來要我抱抱.


 


她回家的路上一直嘰嘰聒聒的講個不停,說哪個同學怎麼樣,哪個同學又怎麼樣…..看來她是越來越適應學校生活了......小寶貝,加油喔!!媽咪天天幫妳祈禱,天天祝福妳.希望妳能快樂又開朗!!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ah Zheng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