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09.03 apple上學的第3,早上一樣哭哭賴皮不要上學,跟他解釋說小朋友都是要去學校學東西的喔,她則是一直哭哭說她不要去,他會乖乖在家學東西,問我說她該學什麼東西.當下真的覺得很心疼,她覺得是她在家沒學東西所以要被送去學校學,我跟他說在家裡一樣要學而去學校是學不一樣的東西,學著如何跟人相處,去交朋友,她聽到還是要去學校,哭得更大聲更慘,直說可是我會好像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媽媽………….~~~~~~~~~


 


可憐的小寶貝,可能是真的太想,所以連續說了好多的好想”,媽媽也捨不得妳難過,不過這是必經的過程,這樣才能學習外面的生活,我只好繼續跟她說道理,給她擁抱,安撫她…..


 


接著我開始著裝要上班了,apple說她身體不舒服,我摸摸她,好像有點燒燒的,應該是感冒引起的.昨晚有帶她看醫生,也有拿藥,但這下讓我開始猶豫了,今天該讓她去嗎?我說:apple妳真的不舒服嗎?她說是,我說:那等一下去量體溫,如果燒,今天就在家休息,apple眼中燃起一線希望,幫她量37.5我跟她說,好像還好耶,今天還是去上學.apple開始大哭說不要,我心中開始猶豫到底該怎麼辦,於是我打電話去 向 老師詢問,老師是建議她的狀況還ok還是可以到學校上課,也讓她繼續適應學校生活,老師也會注意她的狀況.於是我決定還是她去上學好了.


 


apple跑到她阿嬤坐著的竹椅後面躲著,哭說她不要去.我說那媽媽抱妳去,用抱的喔.豆豆都沒有喔!!apple繼續哭泣,有一點動心,但她繼續哭哭說不要,這時豆豆來了,還不到2歲的豆豆聽到要抱抱便跑來抓著我的大腿要抱抱,我抱不到apple卻被豆豆抱住,真是一個頭2個大.豆豆你別來拉,媽媽不是要找你啦.後來豆豆跑去門口找爸比,爸比已經在門口等10幾分鐘了,後來沒辦法,只好抓起apple,把她抱去穿鞋,結果鞋子卻穿在豆豆的腳上,她爸比只好要豆豆把鞋脫下給姐姐穿,apple還是一直想溜回家中,於是我呼叫爸比提起鞋子,我一把抓起apple衝出家門.這時情形是一樣的,門外的apple哭得很大聲,門裡的豆豆也哭得很大聲;門外的apple是哭著不要上學,而門裡的豆豆是要出來上學.真是2種截然不同的心情呀!!


 


在車上apple一路哭到學校進教室,一樣是老師領進門,我跟apple道別,apple看來沒得選擇,所以很無奈的接受,跟我掰掰,我就趕快離開了.這幾天的心情真的是既緊張又焦慮,不知該如何做才能幫助她,真的是幼稚園中班生的新手媽媽


 


中午12點多我打電話詢問apple的狀況,今天的apple要上全天,但我前一天並沒跟她提,而早上又匆匆忙忙離開學校,沒跟老師提,(前一天跟婷婷老師聊天有聊到,但這麼多學生,老師會記得嗎??),心中開始焦慮了起來,今天爸比載阿嬤去台北看醫生,辦 公室 老師回復因老師們都還在忙小朋友,所以請老師再回我電話.到了下午1點多,我接到了蕾蕾老師的電話,apple早上自我離開後就沒再哭了,午餐也不像之前一樣抗拒,還吃了一片蘋果,我好驚訝!!老師說apple吃完午餐後就背著包包坐在走廊等,老師說:我去打電話給媽媽,妳可以幫我進去教室看看同學午睡的情形嗎?appl回應:.於是她卸下書包進睡覺的教室了.而裡面的婷婷老師照顧著她.老師說她適應的情形還不錯.聽到這樣,真的是心中的那顆大石頭終於放下.真的是 謝謝 老師的細心及照顧.


 


到了下午4,我開始焦慮了起來,因我們家唯一的一台交通工具汽車還在爸比那,而他還沒回到家,不斷地用電話與爸比聯絡著,爸比回覆5:00前可以去接apple.終於較放心了.5:30左右我的手機響了,那頭傳來apple開心的聲音,說他今天很棒都沒有哭,還吃了一片蘋果,吃完午餐,還有睡覺…..言談之中感受到apple對自己表現的成就,也很替她開心,希望一切能越來越上軌道.


 


晚上做園區巡迴車回到家中,apple開心的吃著東西看著電視,這小孩,已經漸漸適應了,接著就是讓她在這園中快樂開心的學習吧!!


 


晚上8點多,apple又開始焦慮她周一要上學,我跟她說:別想這麼多, 2天好好開心的玩吧!!apple才暫時將煩惱拋開與豆豆開心地玩樂起來~~~~apple不要擔心,一切都會越來越順利的喔!!~~要開心喔!!


 


今晚豆豆出現感冒症狀了.明天要帶他去看醫生.希望豆豆也開心的過生活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ah Zheng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