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10.06(週三)因自己感冒,下午請2小時看耳鼻喉科,看完後覺得apple也該看一下,去接apple下課後就帶apple再去看耳鼻喉科。apple從周日開始就陸陸續續燒,醫師看過後建議轉馬偕,還開了張轉診單。當下接到單子的我說真的還有點小緊張,想說怎麼嚴重到要轉診呀!!於是馬上有帶著apple去馬偕,當下的我想到門診要等很久,我直接就帶apple去掛急診,醫師安排appleX光片後說她有一點肺炎,可能要住院.Apple馬上哭著說她不要住院,醫師再請另一位醫師協助確認一下後說:那先給妳一次機會,先開抗生素回家,2天後再回診追蹤。期間有打電話給爸比,爸比這2天因為有客戶來而加班,爸比接到電話後請同事載他來醫院,之後拿個藥就回家了。我們回家後發現豆豆也在發燒,而他阿嬤也有發燒,於是又在他阿嬤和豆豆去馬偕看急診,也跟醫師說apple的狀況,怕他們兩會不會像apple那樣肺炎。他阿嬤抽血和照片子後說沒感染,但開了預防性的抗生素和一些症狀治療的藥給阿嬤。而豆豆呢,他今天變成唐老鴨了(失聲)醫師根本只聽一下後就說給藥再追蹤就好,我回醫師說:不用照片子嗎?他說不用。豆豆就這樣拿著一些症狀治療的藥回家了。


2010.10.07(週四)下班回家後豆豆仍然在發燒,還燒到39.8度,趕快給他吃藥,再去洗溫水浴。半小時後再量,沒有退燒,但是家裡沒有電腦可查詢,於是就打電話請同事Angela幫忙上網查詢馬偕有沒有夜診,幸運的剛好有小兒科夜診鄭崑山的門診,於是馬上請Angela幫忙掛號,掛到了12號,還不錯,趕快用過餐後就帶豆豆去看醫生,醫生看過後開了退燒肛門塞劑,馬上給豆豆用,還馬上安排照X光,X光片子表示有支氣管炎,有一點影響到旁邊的細支氣管,但覺得可拿藥控制,又覺得怕會是流感,所以又做了流感的快篩,結果是陰性的。醫師說這2天觀察看看,若是到周六還是在發燒,就建議要住院了,小寶寶這樣一直燒不對,於是我們就再觀察看看豆豆的狀況。


 


2010.10.08(週五)晚上下班後,而今天Apple和他阿嬤要回診,我們就帶著apple和他阿嬤去馬偕回診,這時爸比回家看豆豆,說豆豆仍然在燒,39.4度,於是又趕快幫豆豆掛號,讓他一起看小兒科王淑美的門診,apple狀況還好,但這2天都沒吃抗生素,因藥很苦,不願意吃。跟王醫師說後,醫師說有一種自費的抗生素甜甜的,小孩應該可以接受。(當下真的很想罵前天急診的醫師,有這種藥就要跟家屬說,小孩子是很難灌藥的,真是不會替父母想的醫師!!)還開了一些症狀治療的藥,於是我們就拿藥回家。豆豆約5分鐘後到,馬上給醫師看,醫師看過昨天的X片,說建議要住院,因他燒太多天了,覺得應該是有一點肺炎了,所以就安排住院了,看完診,我們趕快回家洗澡,然後晚上9點多帶著豆豆去馬偕住院。我們是住雙人房,隔壁住著一個3歲的小男孩,很皮.剛好他媽媽要回家換她外婆顧.然後護士就說要留針打點滴了,打針時護士說寶寶跟她們去打針就好,不然有些寶寶看到爸媽會哭得更大聲,於是豆豆就被抱走了,我趕緊跟在他們後面,豆豆在治療室一直哭,原本就失聲的他,哭得好傷心,好像唐老鴨在哭泣,好可憐.10鐘。他們出來了,豆豆看到我一直要我抱,然後他打針的地方用一塊板子固定住手腕,豆豆一直要去拔它,要我幫他弄掉,真是心疼他.之後就接上點滴了,當天晚上12點就打上抗生素了,6小時打一次。打上點滴的豆豆還不想睡,於是我就推著他繞著病房走,他很乖的讓我推著他走,推了1小時候回病房休息了。晚上豆豆又在發燒了,於是給了一些退燒藥。晚上11點了,豆豆仍不睡,想推推,於是我就在推他走走,可能是換環境,不太適應吧,一直到快2點跟豆豆說太晚了喔!他好像聽得懂,我說要回去休息了喔!他看著我點點頭,於是我們就回病房休息了。晚上豆豆又燒起來,燒到39.4度,護士又給了退燒藥,然後退到38.5度,持續給予點滴中。


 


2010.10.09(週六)住院的第2天早上後約38.3度,主治醫師來看後說昨晚又燒到最高點喔!然後幫忙聽呼吸音,說呼吸的聲音很緊,肺可能有很多痰,要幫忙拍背,於是還沒給豆豆喝牛奶剛好是拍痰的最佳時機,我趕快把他抓來拍,他哇哇叫,不喜歡拍背。約拍了3分鐘,真的好難抓喔,就讓他喝牛奶了。這時爸比和apple來看豆豆了,apple跑進豆豆的床上跟他玩。有爸比的幫忙真是太好了,前晚因豆豆一直發燒,我也沒什麼睡,真是有點累。到了下午2點,豆豆睡著了,我趁機會趕快跟他窩在床上睡,我的頭則是睡在他的腳的方向。而爸比就先帶apple回家睡午覺。下午5點多apple和他阿公出現了,原來他阿公想來看豆豆,吃過晚餐後才回去。而今天他阿嬤要去台北看中醫,就請他大姊夫開車載他去台北二姊家,請他大哥幫忙帶他媽去,晚上8點多爸比和apple才回去,apple回家前眼眶紅紅的都是淚水,叫著我要媽媽,但媽媽沒辦法回家陪她,她就乖乖跟著爸比回家了。


 


APPLE和爸比回家後豆豆又要去走走了,我就又推著他在病房走走,晚上11點了他還不睡,我都餓了,於是推著他到樓下買東西吃,我還滿喜歡推著他到處去走走耶,喜歡跟他一起的感覺。但是我推到1點豆豆都不睡,我累了,於是哄著他在病床上睡,他終於睡了。


 


2010.10.10(週日)住院的第2天,今天豆豆仍然有燒,但是只到38.6度,一樣給退燒藥和一些症狀治療的藥和抗生素。APPLE一樣扮演著玩伴的角色,陪豆豆玩,其實大部分是APPLE自己在玩豆豆的玩具車(豆豆入院第一天我去7-11買給他的,但似乎不受他喜歡)APPLE每天必做的事就是把車車拿去冷凍庫冰,然後每天appl回家後我就要去冷凍庫找車車.真是太酷了!!隔天我問apple為什麼要把車車拿去冰,她說她在實驗,然後一直笑,小孩子真是有趣!當然今天的apple要回家時還是紅著眼眶,泛著淚水,回家。晚上的活動仍舊一樣,推著他到處走,才2天我就鐵腿了,左小腿不太舒服,希望能趕快好,我才能再帶豆豆到處走走呀!


 


2010.10.11(周一)豆豆的狀況較穩定了,但早上還有燒到38.4.原本就咳嗽的我咳得更兇了,平時沒時間的我何不趁這時間去看個醫生。於是我讓豆豆坐輪椅,推著他去馬偕的大廳掛號,掛到耳鼻喉科42號,真是後面。然後就推著豆豆散步,他不要回病房,於是推著他四處走。我想說再去門診看一下,豆豆看見要進電梯,又開始吵鬧。我跟他說媽媽要去看醫生,乖乖喔!他看著我,似懂非懂的樣子,點點頭,他就乖乖地坐好,讓我推著他到2樓。看見診間外好多的人,才看到3,於是我又推著他離開診間,剛好看見一攤賣書的,想說姐姐在小的時候我有花時間陪她看書,但豆豆總是沒這個機會。趁這幾天培養豆豆看書的習慣,於是買給他1套書(3小本)加一本水果拉拉書。加起來450元,真是貴,但我還真喜歡買書給他們,很喜歡讓他()們看書的感覺。買下書後雖然身體還是不太舒服,但心中好滿足。


 


接著過了1小時,我還是推著豆豆回病房一邊休息一邊等好了,回到病房時發現他阿公在病房,原來他來看豆豆。但我們不在,他等了很久(隔壁床說的),我們終於回來了,他阿公每次都搞不清狀況就一付生氣的說:你們去哪裡?這麼久都沒回來,我說我不舒服,去掛號,但是跟他真的是很難解釋。他的重聽很難讓他了解,之後他阿公只坐了5分鐘就說要走了,真的是不知道他要來看什麼?昨天也是來吃個晚餐就回去了,不懂……


 


隔壁床的媽媽問我看好了嗎?我說沒有,因還沒到我,於是他就拿出他的小筆電,幫我看號碼,真的是太感謝她了。一直到12點多,隔壁的媽媽說現在30號,這時我的電話響了,原來是媽媽(小孩的婆婆)打來的,問問豆豆的狀況,媽媽說12點多了還沒看診呀,要快喔,不然他就看完了,於是我又趕快去樓下的診間,才35號,於是又在那等了一陣子,豆豆開始鬧脾氣,想說是怎麼啦?怎麼不乖乖,過了5分鐘他安靜下來了,我再推推他才發現他睡著了,原來他是想睡覺再賴皮,真是辛苦他了,接著我就和豆豆在診間外等待,一直到2點才看到。去買個東西吃,這時豆豆就醒了。回到病房後沒多久媽媽來電,說她快到馬偕了,問說我病房是在幾樓,媽媽不放心來幫忙了,真的很謝謝媽媽。


 


接下來的10/11~10/13的日子在媽媽的協助下,豆豆順利出院了.但還來不及將此住院的情形敘述完,10/17豆豆又住院了……


 


2次的住院,發燒的更高溫,燒到40.4度,肺部X光片顯示更多的痰,10/17  00:30又到馬偕急診報到,為了抽血檢查扎了3針,等報告出來又再扎一針點滴,為何都不會計畫是否可一起執行?在急診的檢查一直到04:00確定要再入院治療,到辦完入院手續已04:40分,老公又回家拿一些豆豆及我會要用到的東西給我,才回去休息。


 


10/17~10/23的住院治療,我只有陪伴豆豆從10/17~10/19,媽媽在10/18又來新竹幫忙,她就一直陪伴照顧著豆豆到10/23出院,而這段時間稍稍退退的,豆豆的點滴又不斷跑針,算起來這次的再入院,豆豆被打了4+3+1+3=11針,對於一個這麼小的小孩,真的很捨不得,而這對時間一直發燒,豆豆不能配合吃退燒藥,只能一直塞屁股,他又不斷都有拉肚子的情形,真的是好可憐。而家裡又不斷有其他干擾,真的是蠟燭被截成好幾段燒一樣,10/23豆豆終於出院了,就馬上帶他回中壢請媽媽幫忙照顧,但我們要回新竹的那刻(10/24下午)豆豆好像又有點燒了( 37.7℃ ),怎麼搞的。到10/24 周日晚上11點多GIGI姨打來說豆豆又開始發燒了,燒到39.2℃. 


 


12/25 周一一早問豆豆的狀況,仍然在燒,我和他爸比二話不說先去省新醫院掛號後立刻去接豆豆回來看醫生,深怕是不是問題沒解決還是有其他問題,於是找其他的醫師確認,而媽媽把豆豆所有的東西都帶在車上,怕會不會要再住院。所幸張寶玲醫師說豆豆這次是病毒型感冒,肺部X光是OK的,這種病毒發燒會再燒個3~4天,醫師確認不用住院,就帶著豆豆和媽媽回中壢。也較安心一點,要再麻煩媽媽幫忙照顧豆豆了,APPLE也有順便看省新的張寶玲醫師,確定是有肺炎,再開藥治療中。


 



豆豆寶寶,你要快快的好起來喔!媽咪和爸比的心肝寶貝,周末媽咪和爸比會趕快去看你的喔!
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ah Zheng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