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09.01是apple上學的第一天,在家的她還懵懵懂懂,只知道可以跟著我們一起出門.


到學校後她開始哭泣,不願意離開媽媽,在老師的協助下把她帶進教室,看著哭泣的她,眼中似乎透漏著媽媽,妳為什麼要把我留下獨自離開….


 


Apple上學,好像緊張的人是我,就像是我上學一樣,那種焦慮與緊張,在我身上一覽無遺.整個腦袋都是早上apple哭泣的畫面.腦中不斷出現怎麼辦”?我該怎麼做?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,就像同事說的做爸媽的都快哭了,要不是昨天gigi警告我:明天你不准哭喔!!敢哭我扁妳喔!gigi擔心apple已經會哭鬧,當下我在哭的話,我看我和apple就抱在一起痛哭好了,而幼稚園就上演十八相送,老師也會哭吧….>_<


 


上班時心裡很擔心apple適應的狀況,他不曾這樣離開我身邊,不知道他能不能撐過這段時間….


 


老師建議她剛開始的這2天上半天,中午去接她時,她已經背好書包坐在走廊等.看到我出現,她衝過來抱著我.我趕緊問問老師她的狀況.老師說她不肯吃東西.所以中午吃水餃時花了很多時間,她才願意吃一個水餃的內餡.apple在一旁吹促著叫我趕快回家.到車上他就開始哭泣她不要上學了….給他一包薯條和可樂.她開始吃著.我和她爸比再回去上班.


 


晚上回到家後apple一樣一直哭泣說她不要上學,她阿公阿嬤開始非常緊張的說去上半天學回到家就不吃不喝,東西都沒吃,這樣不行……….一直念一直念….


當下的我們心情也很緊張,又碰到這樣的回應,我覺得我的火氣都上來了..這時爸比說:小孩子一天不吃不會怎麼樣的,她也需要時間適應.阿嬤好像突然了解,就沒再念了.而剩下的整個夜晚,就是屬於apple哭鬧的時間了………今晚她可能累了,躺在床上就睡著了….親愛的寶貝,加油喔!!希望您能盡快適應學校生活,開心的過日子………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ah Zheng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