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09.02 apple第二天早上起來也是哭,妳會發現她的哭就是要讓妳打消再讓他去上學的念頭,有此而知是哭得很兇的……


等到我們要出門時,她坐在電視前面不肯起來,哭著說她不要上學,跟她說著小朋友都是要上學的,去學校學東西,交朋友,她立刻回說她不要去學校學東西,她不要去交朋友,只好用抱的硬把她帶出門……這時的還不到2歲的豆豆早早起床,背著另一個背包(空的),穿著她姐姐的涼鞋(穿錯腳),在門口等著,我們一開門,豆豆就迫不及待要衝出門,被抓回來後,門外的因為不要上學在哭,門裡的因為要出門也在哭,真是好兩極呀………


 


上車後apple一直哭鬧不要上學,問她原因,他說老師要她吃東西,她吃不下,又說他會想媽媽,說他會乖乖在家學東西,要我跟他說該學些什麼東西,這時好心疼,原來小小的她覺得是她在家沒學東西,所以要把他送去學校學,所以她說他會乖乖在家學東西,不要去上學…..我繼續跟她解釋著不是因為他在家沒學東西,我也希望他能學著交朋友,學著與人相處,她一直哭鬧著……..


 


到了學校門口,apple不斷的要我保證11:00要去接她,但我跟她說我那時還在上班沒有辦法,她一直哭.我只好說好,她就不哭了.到了教室門口她又開始哭泣了也是老師把她領進去的,老師還給她擁抱….我跟她道別後就趕快離開上班去…..


 


中午去接她時已是12:40,但在走廊卻沒看到她的身影,偷偷的瞄向班級門口,看到她的背影,旁邊還有2個小朋友,老師正坐在她的面前,我趕緊退後,怕她看見我,這 時蕾蕾 老師出來了,她跟我說希望我先暫時不要出現,因為她剛在吃飯時哭得最慘,堅持不要吃,後來在老師的引導下開始用餐,apple跟老師說我媽媽騙我,她答應我11:00要來帶我,老師跟她說媽媽跟老師約好了,apple吃完飯老師才會打電話叫他來.後她apple就開始在吃中餐,於是我先在1樓等她......


 


時間到了1:00,婷婷老師下來了(一班有2個老師)跟我說apple今天的狀況,老師說她發現apple是可以被要求的,而且他可以去做得到,apple很聰明,會不斷地去試老師的底,希望能求得能不吃東西,但老師很堅持的要求她,跟她說道理,今天中午她就吃了一些飯+一些菜+一些蛋+一點肉.我聽到時都快哭了 >___<   因我們家寶貝是不吃青菜的.外面的蛋.肉她其實是不太吃的(就是很挑食,也完全不吃青菜水果)……….真的是很 謝謝 老師,這時的我對讓她上幼稚園開始有了信心,知道這樣才是對她好的我也開始詢問老師一些問題,我覺得現階段的我真的出現不知所措,不知該如何幫助apple,我知道上學對她好,但我想知道更多的方法,婷婷老師也不厭其煩的教導我….我們就一邊走一邊去接apple………..老師說apple的午餐在引道下自己完成了,她還滿有成就感的…..


 


我在教室外的走廊看見了apple,我的寶貝,她笑著對我走來,我說:天說妳今天很棒喔,自記吃完午餐了嗎?apple回說:對呀,我還吃完菜菜.蛋蛋和認認還有一些飯喔,我誇她好棒,又走到車上的路途中,發現我的寶貝長大了,她體悟到這種成就與快感了…..媽媽希望您能快樂開心的上學………


在車上她不斷地敘述給她爸比聽,這時的我和她爸比心中那顆石頭終於卸下…..


 


晚上下班回到家後apple又開始哭鬧不要上學,小寶貝,加油呀!!明天又是新的一天,希望您能更進步,更適應學校生活,爸比和媽咪永遠都愛妳喔~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ah Zheng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